梦醒-思白

圈地自萌。
脑洞大,爱爬墙,就是懒,好多坑。
真是对不起啊……

通灵轶闻录(又名我的室友不是人) 第十七章  夜半难眠正是私语时

峰宇衍生角色 人物性格以自己了解来设定 略OOC 还请见谅 

脑洞略大 随心情胡诌加戏 不知能不能圆回来 

顺便,我忏悔,我有罪。
前情忘光的麻烦点TAG了
…………………………………………
                                                                                

第十七章  夜半难眠正是私语时

我失眠了。
在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心里默数到低三千五百二十七只羊时,我终于得出了这个结论。
这不科学,怎么会无缘无故的就失眠呢?一定是姿势不对,起来重睡!
我正想翻身换个姿势,忽然听到安静的房间凭空响起一声幽幽的叹息。

鬼啊!
然而内心虽然收到惊吓我却依然保持着闭眼状态装睡。从小到大的经历让我习惯性的保持了镇定,然后脑子里才反应过来。
说到鬼,家里确实有一个,志文啊!
说巧不巧,我刚想到志文,床边就响起苏志文的声音,声音缓缓的,说不出饱含着怎样的情绪:“……为什么……”
我闭眼继续装睡,耳朵却悄悄支起来。志文这大半夜的趁我睡着进我房间来到底想做什么?为啥趁我睡着了才来?难道有什么想说又不好意思说的话吗?
等了半晌,苏志文才再次开口,然而仍然是那三个字:“……为什么……”我屏息凝神等了半天他也没说出下半句。到底“为什么”啊!
就在我挠心挠肺琢磨着到底为什么时,苏志文终于又开了口,这次他终于不是重复为什么,而是幽幽的唤出了一个名字。
“……宁致远。”
他的声音很轻,似乎有无尽的言语要说却全都隐在了这个名字里。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没有睁眼,我却仿佛看见了苏志文坐在床边的身影,他低垂着头,月光温柔的洒在他身上,亲吻着他略带忧伤的眉眼。
为什么……
这一刻我内心也充满了问句。为什么要半夜坐在我床边?为什么这么忧伤?为什么要对着我欲言又止?为什么……要对着我喊……宁致远?
我忍了又忍,强行按耐住睁眼跳起来问个清楚的冲动。
闭着眼继续等待,苏志文却再也没有出声。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迷迷糊糊的睡去,再睁开眼时,已是白天,阳光透过窗子照在床上,明亮,刺眼。
我在床上愣愣的坐了许久,才起床穿衣洗漱。
昨天晚上的事让我百思不得其解,但是想想,这肯定不是苏志文第一次半夜到我房间,只是他那语焉不详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而且……
我往脸上泼了把水,一抹脸。
志文肯定骗了我。
他说他不记得生前的事,那昨天那个名字又是怎么回事?
宁致远……我咀嚼着这个名字,决定好好查一下。
毛巾覆上脸,擦干净水珠,我抬头,对着镜子露出一个笑容。
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昨夜,我睡的很好,什么都没发生。就是这样。

项允超摊在沙发上一副混吃等死的样子,见我下楼,立刻抛来一个可怜巴巴的眼神。
“扬扬,我饿。”
我还他一个鄙视的眼神:“这时候想起我来了?不是说我做菜跟我师傅简直天差地别吗?怎么不让我师傅给你做?”
项允超哀怨腔:“扬扬,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你怎么能这样对我?”
我理都不理他,就是这么多年才这么“损友”呢。四处张望了一阵,屋里倒是很安静,奇怪……
项允超安静的看着我里外转了两圈,才要死不活的开口:“别找了,米青出去买菜了,百里少侠也出去了,不过不知道是去哪儿。”
“你怎么不回早说?”
“你又没问我。”项允超无辜脸。
这话没毛病。我竟无语凝噎,瞥他一眼,见这货仍保持着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摊在沙发上,不禁纳闷:“我师傅去买菜你居然没跟着?”
一提起这话项允超就一脸哀怨:“他不让——”
“怂不怂你。”我鄙夷。
“怂。”项允超居然不要脸的承认了。他接着叹了口气:“立扬,你不知道我们之前发生过什么……”
这貌似是要讲故事的节奏,我立刻坐下来洗耳恭听,老实说我也确实好奇他们很久了。
“两年前我去日本那次,你还记得吧?”项允超说。
“就是那段时间,我遇见的米青。”

评论(3)
热度(14)
©梦醒-思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