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醒-思白

圈地自萌。
脑洞大,爱爬墙,就是懒,好多坑。
真是对不起啊……

梗如图。
顺便觉得其实写的不够虐啊望天……
原本想写的不是这样来着的说……
感觉似乎亲情友情向了点……
————————

【恭兰恭】流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又是一年花灯会,夜晚的琴川街上也是熙熙攘攘。各色各样新奇好看的花灯挂了满街,沁儿由奶娘牵着,在人群中快乐的穿来穿去。方兰生在后面看着实在担心,只有不断叮嘱着:“慢点,小心,别跑丢了。”
“沁儿才不会跑丢!”小丫头倒是自信满满,对着自家爹爹扮了个鬼脸,拉着奶娘又跑到远处去看。方兰生无奈的摇头失笑,抬眼望向天空,二姐,沁儿这小丫头到底像谁,这么调皮,我小时候……有这么调皮吗?
恍惚忆起那时年幼,二姐和那个人带着小小的自己出来看花灯。那年的夜晚一样的热闹,自己贪看花灯的新鲜,不知不觉自己就松了二姐和他的手挤进人群中。待到反应过来二姐不见时已经被人流冲散了,自己六神无主的哭着,忽然那人从身后挤过来,一把牵住了他的手。
“小兰……”
“……少恭……”
那个被封存在记忆里不愿再提及的名字无意识的出了口,记忆里的欧阳少恭笑得温柔,掌心带着暖人的温度,在他心里烙下了永远无法抹灭的印记。
明明那时……明明之前……
方兰生低下头摊开手掌,看着空荡荡的手心,自己也不知道在想什么。身后有人靠近,带着淡淡的药香,方兰生下意识的转过头去。
“少……”
剩下的话语被存封于口,出口的及时换成了另外的称呼。
“……月言。”
“兰生。”淡蓝襦裙的女子恬静的笑着,如水润泽,恍惚中竟和那人有了几分相似的温柔……不,怎么会相似呢?想起那人蓬莱时的癫狂,那样温柔的面具下,是如此的残忍……
“兰生在想什么?”月言带着浅浅的笑容,轻声细语。她才是真正温柔娴静的人。自己早已不是“小兰”了啊……
“无事。”
方兰生微微笑着,牵起妻子的手,空荡荡的手里终于握住了可以留住的温暖。
“我们去找沁儿吧。”
他不再去想那人,将他重新埋葬在记忆里。
流年逝水,旧约已故。
现在这样……也好,才好。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评论
热度(15)
©梦醒-思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