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醒-思白

圈地自萌。
脑洞大,爱爬墙,就是懒,好多坑。
真是对不起啊……

【苏兰/乱炖】【EG】二周目的游戏换了MOD 1-2

 梗如标题。

OOC,恶搞向,慎看。

主苏兰,乱炖有,如果接受不来或CP洁癖还请慎点。

赶剧情,可能会显得流水账,可能修改,慎,


 

百里屠苏睁开了眼睛。

重回翻云寨,一周目的情节在脑海中划过,百里屠苏定了定神,阿翔从空中飞落降在他肩头。

虽然知道只是剧情,但一想到接下来要重新见到欧阳少恭和方兰生——尤其是欧阳少恭,他的心情还是有些不能平复。

他在心里叹了口气,握紧手中的剑迈步向山上走去。

照例遇见了贾大单和吴勇,这两个人似乎并没有因为二周目而有什么改变。百里屠苏一路杀到牢门口,做好了心理准备,迈步而入。

晋磊一身黑衣抱臂冷笑道:“哟,可算来了。”

百里屠苏呆滞了一瞬。

等等这剧情不对啊!

牢门还锁着,但里面待拯救的不是琴川百姓和方兰生欧阳少恭,而是一身黑衣冷笑不已的晋磊和白衣长发仙气飘飘的太子长琴。

完全不理会百里少侠的心理承受能力,晋磊转头对缩在角落离他三米远的苏文说:“到剧情了,该你上去。”

还是太子长琴良善,好心为百里少侠解释道:“玩家换了mod。所以这周目我们就只好来替换他们了。”

百里屠苏镇定了一下,问:“那他们呢?”

太子长琴的笑容有些无奈:“因为玩家换了mod……所以……”晋磊接口:“他们可能也被换了别的角色,到时候看吧。”

百里屠苏有些无奈。

晋磊懒得说方兰生那一串台词,只把苏文等人推上来对了话就算了事,倒也省了太子长琴的功夫,只是百里屠苏那句闭嘴没有了用武之地,只好咽回去。寂桐忍耐着咳嗽了两声,太子长琴还算关心的查看她的状况,晋磊只冷冷的瞥了一眼,不发一言。

求寂桐的心里阴影面积。

百里屠苏同情的看着她,尤其上一周目知道了她是巽芳,想想现在的情况更是可怜。

砍杀了山贼大王,拎着包袱回来,晋磊依然一副看谁都不顺眼生人勿近的样子抱臂站在那儿,太子长琴翻出来软筋散的解药给百姓服下,其实百里屠苏很怀疑晋磊和太子长琴——尤其是太子长琴,真的可能会中软筋散吗?

晋磊拔出百胜刀一刀劈开牢门,太子长琴干巴巴夸道:“小兰……果然厉害。”晋磊“哼”了一声,百里屠苏在心里默默扶额不已。

太子长琴温和恬静,和前期的少恭温润如玉感有些相似到还好,晋磊和方兰生就太不一样了,百里屠苏艰难的带着他们刷剧情,晋磊各种冷嘲热讽对百里屠苏看不顺眼,几次差点和晋磊一言不合打起来……明明早期方兰生对百里屠苏也是看不顺眼的态度,怎么感觉就这么不一样呢?

刺死了眼前的妖化山贼,百里屠苏握紧了手中的剑,不理会身后晋磊的冷笑,对阿翔叮嘱:“忍耐。”

不过也幸好,太子长琴的出现让他定了定心,他还没想好怎么正常的面对上周目里坑惨了他的欧阳少恭。

不过想想,方兰生大概也很难面对吧,尤其还要表现出总角之交的亲近……所以来的是晋磊吗?百里屠苏忽然对方兰生生出了同病相怜的感觉。

终于结束了翻云寨剧情,晋磊和太子长琴随着琴川百姓下山去,百里屠苏看着晋磊的背影为方家二姐默默表达同情,不知道她面对这样的“方兰生”,还能不能镇定。

百里少侠摇摇头,往往雾灵山涧走去。

金色小狐狸被阿翔发现,百里屠苏回想起上周目那个娇俏小姑娘,也不禁带了点笑意。

襄铃。他想着,阻止了阿翔的飞扑,想伸手摸摸襄铃的头,对方却忽然扭头跑走。

襄铃的态度好像有点奇怪。

百里屠苏摸不着头脑,只有接着往前走。

水边就快到了,想到又要见到风晴雪,百里屠苏有些怀念。上周目散魂前一直陪着自己的这个姑娘啊……百里屠苏想起最初见面时两人的情景,脚步慢下来。

不知道晴雪有没有穿好衣服?这样过去是不是不太好?百里屠苏正直的想着,停下脚步正想让阿翔来探一探,就听前方一个含笑的男声道:“百里少侠来了?”

有点耳熟。百里少侠想。

是个男声。百里少侠想。

又换mod了。百里少侠想。

“欧阳少恭?!”百里少侠惊呆了。

欧阳少恭长发披散沾着水汽,身上裹着浴巾,从草丛一步步走出,他走一步百里屠苏退一步,欧阳少恭笑道:“怎么,百里少侠很惊讶见到在下?哦,对了,按照剧情,在下是不是该称呼少侠——淫贼?”

淫贼你妹啊。百里少侠内心狂草。

玩家在想什么?为什么风晴雪会替换成欧阳少恭?他展望了一下剧情——不说远的,就接下来,焚寂被欧阳少恭带走?!还要在朔月和欧阳少恭一战?!欧阳少恭替他抑制煞气?!开什么玩笑游戏就这样结束算了吧!

百里屠苏一言不发转身就走。

欧阳少恭微笑着用了一个定云索。

百里少侠愤怒——货真价实的愤怒:“你干什么?”

欧阳少恭解下焚寂,对着愤怒的少侠一笑:“百里少侠不要激动,在下会按照剧情来的,等到了琴川,自然把剑还你。”

百里屠苏怒:“欧阳少恭,你到底想干什么?”

欧阳少恭笑:“在下只是单纯的走剧情而已。提醒少侠,在下现在的角色可不是‘欧阳少恭’而是‘风晴雪’。”他顺手一键换好装,宽袖黄袍掩唇一笑:“定云索半个时辰后自会解开,辛苦少侠了,我们琴川见。”

阿翔长啸一声,盘旋在上方只是不敢飞落,欧阳少恭瞥它一眼,径自拿着焚寂离开了。

阿翔落到百里屠苏肩上,百里少侠恨恨道:“可恶至极……”

 

 

半个时辰过去,百里屠苏终于能动,立刻追到琴川,却寻不到欧阳少恭的人影。

……找不见人,怎会如此?!莫非他根本没有来琴川?不行,先冷静下来。市镇不比野外空旷,寻人反而不易……当初不也没找到晴雪……欧阳少恭应该不会骗我——该死,怎么还敢相信他?

百里屠苏握拳砸在旁边的墙上。

一人在背后发出惊讶之声。

王顺:“这、这不是百里少侠吗?”

百里屠苏:“……”

王顺:“您不记得啦?小的是苏家扫大院的王顺呀,这是出来置办晚上灯会的东西呢。”

差点忘了有这人……百里屠苏揉揉眉心,还是先按剧情,去苏家取赏银吧,至于欧阳少恭——到了晚上剧情自见分晓。

 

百里屠苏随着王顺去往苏家,欧阳少恭从隐身的角落迈步出来。

他当然不会按照剧情去跟什么乞丐交朋友,但是对于看热闹却是很有兴趣——他这次的角色可是“风晴雪”呢,既然没有散魂的风险,不妨当做一场难得的体验。

欧阳少恭在琴川街头悠然闲逛,一路散步到杂货摊,一眼扫过去,果然看到一个金黄色的毛团。

襄铃?想到那个天真烂漫的小姑娘,欧阳少恭弯了弯唇角,蹲下身去摸了摸小狐狸的绒毛,小狐狸却似受了惊吓一样,炸了毛蹭的窜跑了。

咦?

不理会摊主的惊疑,欧阳少恭缓缓起身,忍不住轻笑道:“小兰……”

远远的,晋磊抱臂正看着这边,喃喃自语:“欧阳……少恭?”他看着杏黄衣袍那人,勾起一抹笑意:“有趣。”

 

百里屠苏在客栈睡醒,就看到屋里的小狐狸。

“襄铃?”他唤了一声,对方却扭头跑出去,让百里屠苏有些不解。

难道襄铃生气了?

百里屠苏摇了摇头,总之还是先找到“风晴雪”,感快把焚寂拿回来——但愿他真的愿意按照剧情来走。

百里屠苏走出客栈,发现前方围着一群人,孙家小姐正在抛绣球招亲。他还记得这一出,一眼扫过,不经意发现了站在人群中的晋磊。

晋磊?!他怎么会在这儿?

晋磊看着楼上蒙着盖头的孙小姐,目光专注。百里屠苏想到了他跟贺文君的事情,不由神情严肃起来——晋磊不会想在这儿就跟孙月言成亲了吧?那游戏剧情怎么办?

他正想着,那边孙小姐的绣球已经抛出,晋磊在众人哄抢中腾身一跃,身手敏捷的将绣球抱在了怀里。

他抢了球落地,发现了不远处的百里屠苏,昂着下巴对其傲然一笑,接着在乱哄哄一团中跟着孙理进了孙府。

百里屠苏只觉一阵头疼。

晋磊到底想干什么?他这样岂不是毁了方兰生的剧情——话说,方兰生不跟队会影响什么剧情?

百里少侠回想一番,总觉得——似乎没什么影响嘛。

他转身就走。

不管晋磊想干嘛,总之先把焚寂找回来。

 

欧阳少恭坐在路边的墙上。

记忆里很少见到欧阳先生如此活泼的样子……换mod还真是让他解放天性了啊。百里屠苏内心吐槽。

欧阳少恭笑道:“百里少侠,怎么才来?”

百里屠苏面无表情:“休要多言,剑还来!”

欧阳少恭道:“少侠何必着急?焚寂难得在我手里,我们不如还是再多聊几句,对了,我记得,今日是朔月吧?”

百里屠苏一言不合就开了煞气,对着欧阳少恭冲了过去。

然后被对方一甩袖子击昏再地。

昏迷前隐约听见欧阳少恭笑道:“少侠,你这是强行过剧情啊……这可不好……”

百里少侠心想,不好个屁,你还不是挂逼。

然后他就昏了过去。

 

百里屠苏醒来时,欧阳少恭正牵着他的手,慢慢的渡着真气。见他醒来,温和一笑:“少侠醒了?有没有哪里觉得难受?”

百里屠苏:“……”欧阳少恭在给他渡气?他觉得哪里都难受!

百里屠苏艰难开口:“你会抑制煞气?”

欧阳少恭笑道:“少侠不必惊奇,毕竟在下现在是‘晴雪’,自然会的是晴雪的能力。”

百里屠苏:“……”骗人!晴雪的能力怎么可能一袖子就把我打晕!

欧阳少恭似乎对他的反应感到有趣,笑了一阵,才起身道:“好了,你醒了,剑还你了,我也该先离开了。对了,这里似乎该称呼你——苏苏。”

百里屠苏被他叫的寒毛倒竖:“休要胡乱相称!”

欧阳少恭笑道:“哈哈,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

他说着笑着走出船舱去,太子长琴缓缓迈进来,看着百里屠苏艰难的说着台词:“好个性子爽直的姑娘。百里少侠可好些了吗?”

百里屠苏:“……原台词说不出口的就不要说了。”

太子长琴松了口气,直接跳过一段寒暄直接道:“险些忘记还有个小东西,它似乎一直跟着百里少侠,从翻云寨一路过来琴川,且以为是……那位伤了少侠,对他可凶得很。”

百里屠苏:“……”反应了一下,这是襄铃的剧情?

果然,一只小狐狸迈步挪进来,似乎有些不情不愿。阿翔叫了一声,小狐狸就有种转身就跑的冲动,百里屠苏忙阻止道:“阿翔勿闹。”又放柔语气缓声安慰:“襄铃……”

小狐狸耳朵动了动,终于狠下心变身成人,视死如归唤道:“屠苏哥哥!”

百里屠苏尚未完全勾起的笑意凝固在脸上,目瞪口呆。

太子长琴还在认真的说台词:“这……古往今来,多有狐妖报恩之说,莫非……”

‘襄铃’低着头看也不敢看百里屠苏,全程想钻到船底下去一般,嘴里嘟哝着台词,声音小的几乎听不见:“我……襄铃是来江南找娘,可是一直一直都找不到……在山上玩的时候就被那些大块头抓去了……要不是屠苏哥哥来救……我一定要报答屠苏哥哥的救命之恩……屠苏哥哥叫襄铃做什么,襄铃就做什么——”

百里屠苏终于能发出声音:“方……方兰生?!”

方兰生抬头瞪他一眼,咬牙道:“闭嘴木头脸,你要是敢笑本少爷咬死你!”

百里屠苏尽量面无表情,眼里却满是笑意。原本的惊讶之后,再想想的确是很是想笑,尤其方兰生自己这个羞愤欲死的样子……还是要厚道点。

他也的确早该想到,晴雪的mod都被换了,那襄铃的mod也的确是大有可能——难怪一路上‘襄铃’的反应都那么奇怪。

他崩住了脸念台词:“不必,人与妖本非同路,你且去吧。”

方兰生僵着脸,作势揉眼睛:“呜呜呜……屠苏……哥哥……是不是嫌襄铃没用?屠苏哥哥不要赶襄铃走好不好……”

百里屠苏一本正经指点他:“哭的太假,演技太差。”

方兰生看他的眼神恨不得扑上去咬他:“死木头脸你是不是故意的!”

百里屠苏提醒道:“注意角色。”

方兰生磨牙恨恨道:“屠!苏!哥!哥!”

太子长琴在一边忍不住笑了起来。见方兰生的目光转移过来,忙道:“百里少侠今日辗转奔波,想是十分劳累。不如襄铃与在下先行告辞,少侠早点歇息,若有事情,明天再说不迟。”

不等百里屠苏反应,方兰生立刻答应道:“好的!我明天再来找……”最后的屠苏哥哥四个字被他吞下去,直接冲出了船舱。

太子长琴失笑道:“百里少侠自便,切莫拘束。”对百里屠苏点点头,也走了出去。


评论(8)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梦醒-思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