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醒-思白

圈地自萌。
脑洞大,爱爬墙,就是懒,好多坑。
真是对不起啊……

【苏兰】金风玉露

短小 以前码的 实在写不出后续惹。

我爱苏兰!我爱苏兰!

贴上来来让我这几个月不至于空白吧……
私设有

——————————————
……………………………………………………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那是幼年时在戏文里记住的句子,那年花灯人尚小,方兰生被姐姐牵着经过台前。锣声敲响,方兰生忍不住回头望去,小小的他不能透过人群望见戏台,那刚刚登台的小生朗声唱出的定场诗却刻进了脑里。

那之后很久很久,方兰生终于又想起了这两句诗。那时又是一年花灯节,他拉着百里屠苏的手穿过层叠的人群,往戏台边挤去。他想去看热闹,百里屠苏便依了他。他们穿过人群,五指紧紧相扣唯恐被挤开。方兰生扭过头想看看平日一脸生人勿近的少侠如今被挤成什么样子,却看见百里屠苏眉头微蹙,满面无奈和他对视,眼底却一片宠溺……
恍惚间,方兰生忆起和百里屠苏的初见,对方黑衣冷面,手持长剑,一脚踢开山寨的大门,利落的几下手起剑落,解决了方兰生被围困的危机。方小少爷喘着气还没反应过来,百里少侠已经将他护到身后,侧头语气淡淡问:“可有事?”
年轻俊美的少侠眉头微蹙,面无表情,眼底却有一抹关心。
方兰生自己都是后来才想清楚,那一眼,就此动心。

所以那时才会压抑不住的激动对百里屠苏一通夸赞,所以才会在被对方皱着眉回一句“闭嘴,很吵。”时格外羞恼吧……
但这些方兰生是绝不会告诉百里屠苏的。
傲娇的方小少爷在终于等到了木头脸少侠的表白时嘴上还要说,既然你这么喜欢我,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你吧。

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他们还有要事在身,便是再浓情蜜意也不能因此便耽搁了的。
“我们也不用着急嘛。”小书生这么对少侠说。“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成功的。到时我们有的是时间在一起。”
少侠握着剑,跟书生并肩落在队伍后面,看着书生的发梢,低声道:“好。”

只是世事无常,他们终究难以预料。

评论(7)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梦醒-思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