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醒-思白

圈地自萌。
脑洞大,爱爬墙,就是懒,好多坑。
真是对不起啊……

是非 一

来自脑洞。
无可自拔的诡异脑洞。
还是因为一个想写的片段而写,但是那个片段太剧透了。暂时不能说。
现代设定 OOC慎
——————

百里屠苏低头看着手里的照片。
照片上的男孩子笑得灿烂,阳光在他脸上映下一片光影,男孩微微眯起眼,似乎不适应光的照射,却没影响他眼里那一份流露的天真。
百里屠苏再抬头看看面前的真人,方兰生正在有些忐忑的偷偷看他的神情,两人一对视后者立刻移开眼假装看风景,抿着下唇的样子显得有些腼腆,不自觉在膝上轻敲的手指又暴露了他内心的不安。
百里屠苏脑中浮现陵越给方兰生的评价:刚毕业的大学生,天真单纯,不善掩饰,活泼冲动,善良好心但容易因一己好恶鲁莽行事。
陵越拍着肩语重心长叮嘱着百里屠苏:“这孩子还是挺好的,就是有点护短,这也可以理解……总之你再做做思想工作,让他明白还是把晋磊的消息告诉我们才是正确的。”
……让百里屠苏给人做思想工作,陵越也不知是对他太有自信还是心太大了……
百里屠苏收起照片,轻轻扣了扣桌子,引得方兰生紧张的抬眼看他。
“你……”
“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方兰生条件反射一样警惕的快速抢答道。
果然是态度上很不合作。百里屠苏微微蹙了下眉,表情依然不动如山。“你知道,晋磊他杀了人。”
方兰生瞪圆眼睛道:“我表哥他没有!他一定是被冤枉的!”
“如果他没有,那他更应该出来和我们对质……他在哪儿?”
方兰生又移开了视线,望天望地:“我不知道。”
对于方兰生这种油盐不进的态度,实在是没人拿他有办法。百里屠苏挑了下眉,芙蕖在窗口拼命摆手让他冷静千万别在警局暴打证人。
百里屠苏当然很冷静,方兰生的态度在他的预料之中,幸好,他早有准备。
“这什么?”方兰生纳闷的接过百里屠苏递过来的文件,翻开一看就炸了毛。“什么?你要一直跟着我?还住到我家去!”
百里屠苏一字一顿道:“特批的。”
“凭什么!”方兰生瞪圆了眼睛“你们这是限制人身自由!”
“不。”百里屠苏微微一笑:“是为了保障你的人身安全。”
“什,什么保护……”百里屠苏保持了半天的木头脸忽然一笑也方兰生愣了愣,原来这家伙不是面瘫啊……这念头在心里一闪而过,方兰生注意力回来,也意识到自己大概是没法抗拒了。
“那你要跟着我多久?”
百里屠苏已经恢复面无表情:“那要看晋磊什么时候出现。”
“什么!”方兰生闻言又不淡定了,几乎跳起来:“那他要是一直不回来你还要一直跟着我了?”
“对。”百里屠苏淡定点头。
“晋磊一个月不出现我就跟着你一个月,一年不出现就跟着你一年,一辈子不出现……”百里屠苏又露出一点笑意:“就跟着你一辈子。”
百里屠苏这话不论是对着哪个小姑娘说对方绝对都会捂脸心动陷入幸福的微笑中,然而被这句话针对的目标方兰生一点也幸福不起来,反而倍加郁闷:“你这简直是无赖!”
百里屠苏客气:“多谢夸奖。”
方兰生气死,谁夸你了啊!这人怎么这么不要脸,这特木是个假的警察吧!
面对方兰生气急败坏的表情,百里屠苏气定神闲的起身,对着他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房东兼室友兼保护目标伸出手:“百里屠苏。”
方兰生一脸憋屈的跟他握了个手。
百里屠苏说:“相处愉快。”
方兰生说:“呸。”

方兰生是被陵越芙蕖百里屠苏一起送到警察局门口的。
陵越一脸正直真诚道:“谢谢你对我们警方的配合,接下来屠苏就负责你的安全,给你添麻烦了。”
方兰生:“……”你也知道这是麻烦啊!那我可不可以拒绝啊!
百里屠苏也上前,却是轻生对方兰生说了句:“你的荣幸。”
方兰生怔了下,反应过来他这是对陵越那句话的回应,立刻气不打一出来,当场就要炸毛:“你——”
他刚出口一个字,三人组里负责灭火的芙蕖妹子已经凑了上来,女孩子带着甜甜的笑容,软软的小手握住了方兰生的手,把方兰生后面的话和火气一起压了下来。
“方大哥。”芙蕖眨着眼拜托他:“拜托你照顾好屠苏师兄好吗?”
方兰生怎么好意思拒绝妹子呢?虽然不情不愿,也还是应了声:“好。”
“那就麻烦方大哥回去准备了,屠苏师兄明天就开始对你的贴身保护了……”
提起来方兰生就郁闷,小声嘀咕道:“我能拒绝吗?”
百里屠苏淡淡道:“不能。”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梦醒-思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