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醒-思白

圈地自萌。
脑洞大,爱爬墙,就是懒,好多坑。
真是对不起啊……

【苏兰/乱炖】【EG】二周目的游戏换了MOD 3


梗如标题。


OOC,恶搞向,慎看。




主苏兰,乱炖有,如果接受不来或CP洁癖还请慎点。




赶剧情,可能会显得流水账,可能修改,慎,



 

百里屠苏整理了一下情绪。

重来一遭,然而剧情人物崩成这个样子——也不知是幸还是不幸。他想了想晋磊,想了想欧阳少恭,想了想他们对应的角色——果然还是不幸吧。

但愿晴雪和襄铃在数据库里休息的还好。

接下来该没有被换mod的角色了吧……

只是这周目看来没法好好进行下去了。

舱外传来了琴音,百里屠苏摇了摇头,走出船舱,太子长琴正在抚琴。

百里屠苏一时有些发怔,这种情景倒是上周目的梦境中见过,清雅的仙人抚琴,场景如梦似幻,太子长琴微笑道:“既已来了,何不坐下?”

百里屠苏这才回神。

对太子长琴他其实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来面对才好。他是韩云溪,是百里屠苏,但他体内也有着太子长琴的半魂,却又不同于有着完整记忆的欧阳少恭……太子长琴看穿他的心思,微微一笑,道:“不必拘谨,你我也算有着很奇妙的缘分。以朋友相处便是。”

百里屠苏稽首道:“是。”

欧阳少恭正在对岸,远远的看着他们拂袖而笑。太子长琴看着那边,微笑道:“我们三人的关系也算错综复杂,十分奇妙,也是难得竟有机会相聚一场。”

他拨动了几下琴弦,百里屠苏看着欧阳少恭的方向有些出神,太子长琴缓声慢道:“古来有“琴心剑魄”一说,琴与剑冥冥之中似有天定之缘。不如我们合奏一曲?”

百里屠苏:“……”

 

翌日。

太子长琴百里屠苏和方兰生面面相觑。

百里屠苏忍笑,方兰生盯着地死不抬头,太子长琴看了他们半晌,只有自己先开口:“襄铃,此去绝非玩乐,一路上艰难险阻无法说尽,你一个……,实在不应跟去受累。”

方兰生看着脚面:“我不怕。”

他上周目最喜欢襄铃,但是万万没想到这周目竟然是他自己来替襄铃,不说期望再见的心愿落空的心理落差,且说上周目他看襄铃撒娇是赏心悦目心中喜爱,这周目要他像襄铃一样撒娇——天啊,让游戏团灭算了吧!

太子长琴道:“若是不怕,便同路而行吧。”

方兰生松了口气,忙道:“少恭……你真好。”哥哥两字是万万叫不出来的。也幸好周目少恭被这位仙人替换掉了,不如他还不知道要怎么面对这个上周目从友变敌的总角。不过……少恭他成了晴雪了,还是要面对他啊!

方兰生有点想抱头,不过想想风晴雪的对手戏主要是冲着木头脸,他作为襄铃并不用对他多么亲切——这样一想又有些同情木头脸了怎么办?

百里屠苏被方兰生忽然投来的同情目光看的有些莫名其妙。

 

三人走在虞山芳梅林中,百里屠苏走的目不斜视,方兰生抱着脑袋嘀嘀咕咕跟着最后,忽然前面树枝晃动,一个人从树上跃下正好落在他身前。

方兰生吓了一跳有些傻眼。

晋磊抱着百胜刀,对方兰生邪魅狷狂一笑:“真巧。”

晋磊的出现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按照剧情他的确是要出现在这里,只是昨日亲眼看他接了绣球,不知晋磊是如何处理的,但肯定跟上周目的方兰生不一样。

百里屠苏并不做声,看着晋磊把方兰生逗得跳脚。

“娇小可人……温婉贤淑……”

“娇小个屁,你又比我能高多少?!”方兰生的身高始终是他一个痛,闻言恶狠狠瞪着晋磊,气人的是明明是同模,凭什么晋磊就比他要高!

晋磊只是笑,并不回答他。方兰生气归气,想到自己的定位是“襄铃”而对面是“方兰生”,他倒很想给“自己”一个好脸色,但是对着晋磊——他怎么可能叫的出口?

方兰生这边嘴张了闭闭了张,难得的说不出话,晋磊却是一脸淡然的说着词:“……男人就是难,不难就不是男人……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强扭的瓜不甜,强摘的花不香……”晋磊可是能假装三年恩爱不被叶沉香看穿的人,演技自然不必说,只看他想不想演而已。当然现在他自然是敷衍的,在大家都知道的情况下,他不当自己去演方兰生,傻不傻?

方兰生头一次发现自己原来这么话唠,也是头一次这么羡慕百里屠苏——他根本就是站在旁边看戏一言不发连个表情都不用做!

方兰生羡慕嫉妒恨的盯着百里屠苏。

百里屠苏转过身来,疑问的冲方兰生挑眉:“……?”

方兰生立刻扭过头去。

晋磊冷笑道:“百里屠苏,倒也有趣,一张死人脸整日里装模作样……”

方兰生自觉上周目好歹已经和百里屠苏成了朋友,再者这个小分队里难得他们两个同病相怜,又加上他现在是“襄铃”,立即维护道:“说什么死人脸多难听,最多、最多就是个木头脸,倒是你,整天阴阳怪气……”

晋磊脸色沉下来:“你说谁阴阳怪气?”

方兰生立刻往百里屠苏身后一站,探头道:“就是说你。”

太子长琴和稀泥道:“好了,襄铃……小兰……咳,也是心直口快,并无恶意,你莫与他计较。”

晋磊冷哼一声,方兰生也哼道:“反正你还没资格说木头脸坏话。”

太子长琴摇头失笑,真的觉得找到了点带孩子的感觉,百里屠苏拍了拍方兰生的肩,低声道:“多谢。”

方兰生抓头,打哈哈道:“提什么谢……我们是朋友嘛……再说我现在是……帮你说话是应该的嘛。”毕竟晋磊虽说是他前世,但他们又不熟,当然还是百里屠苏亲近。

 

不远的后方,在琴川没找到方兰生的红玉来到了芳梅林,想来虽然琴川的剧情游戏偏移,但芳梅林属于必经之路还是不至于改变的……吧?

红玉惊讶的看着面前杏衣黄袍的欧阳少恭:“怎么是你?”晴雪妹妹呢?

欧阳少恭勾唇一笑,慢条斯理道“玩家换了mod,真抱歉让你失望了啊,红玉。”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梦醒-思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