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醒-思白

圈地自萌。
脑洞大,爱爬墙,就是懒,好多坑。
真是对不起啊……

【苏兰/乱炖】【EG】二周目的游戏换了MOD 10


梗如标题。



OOC,恶搞向,慎看。



主苏兰,乱炖有,如果接受不来或CP洁癖还请慎点。

跪,我发现我还是不适合写感情线……如有不妥抱歉




 

晋磊坐在百里屠苏门口擦刀。

眼见日落西山,欧阳少恭仍没有回来,晋磊有点暴躁。

“果然是上周目的BOSS,哼哼,计划很不错呀,开不了苏苏谷就挣不了钱,挣不了钱就换不了装备买不起药,就打不过怪,就通不了关……”

“……是桃花谷。”百里屠苏坚持提醒。

晋磊哼了一声不置可否,满心沉浸在欧阳少恭阴谋论中。

红玉看他心急,打趣道:“晋公子既然如此心急,不如自己和少侠去开了桃花谷?”

晋磊哼道:“我又不是女性——”他话音一顿,忽然想到什么,转头目光灼灼看向方兰生。

无辜坐在桌前吃完晚饭的方兰生:“……”他看着一脸见猎心喜的晋磊,和一脸无奈的百里屠苏,以及笑而不语的红玉,已经知道避无可避,内心沉痛道:“能不能,先让我吃完饭……”

晋磊摸了摸刀,对着方兰生笑的渗人:“时间就是金钱,你可知一个时辰就已经能成熟一批果蔬……”

方兰生双手举起表示认输:“我去!”

 

于是方兰生到底没能吃完饭就被推出来和百里屠苏去约会——不是,去开苏苏谷。

百里屠苏已经懒得纠正他们了……

两人在客栈门口无奈对视,方兰生抓头:“他们真是……我的角色又不是晴雪……能开得了吗?”

百里屠苏沉吟道:“不妨一试。”

一路行至桃花谷,天已经黑了,两人一进谷,方兰生就迫不及待翻系统,随即失望道:“果然,还是没开吧!”

百里屠苏不慌不忙道:“莫急,我们且按剧情在此待一阵。”

两人在荷花池畔席地而坐,方兰生酝酿情绪,捏着嗓子道:“看,漂亮吗?这儿是我发现的~”

百里屠苏:“……无需如此,正常说话便好。”

方兰生尴尬的摸了摸鼻子,不说台词一时间还真不知道说什么好。他看看天上的星星又看看面前的荷塘,绞尽脑汁想着说个什么话题,百里屠苏却是看着他。他忽然发觉方兰生腰间系着的不是青玉司南佩,而是之前送他的玉佩,心头一动,脱口道:“你为何……”方兰生疑惑的转头看过来,百里屠苏与之对视,改口问:“你的青玉司南佩呢?”

“晋磊说他现在是‘方兰生’,需要这个关键道具,给要过去了。”方兰生随口回应,低头看了一眼腰间,忽然脸一红,忙解释道:“我只是觉得腰上没了装饰怪空的,正好你送的也是玉佩能挂上,所以顺手就佩上了而已。”他说完心里觉得不对,又不是做了什么坏事他心虚什么?于是又故意玩笑道:“木头脸你看我多尊重你的礼物,感动吧?”

百里屠苏不语,只默默拿出了玉佩,系到腰上。

方兰生更觉尴尬,捂了捂脸,仰望天空,一道流星划过。方兰生惊喜道:“唉?木头脸你快看!”百里屠苏抬头,又一颗流星划过,方兰生兴奋道:“我听说对着流星许愿愿望就会成真。”他闭上眼双手合十一副认真样子,百里屠苏受他感染,虽然知晓那不过是心里安慰罢了,但也看着流星暗暗在心里祈愿:女娲娘娘在上,此番重来,但愿——能够不留遗憾,众人皆喜乐平安。

方兰生许完愿,看着星空呆了一会儿,又去翻系统,叨咕道:“怎么还没开?难道真是必须你和晴雪来来行……”

百里屠苏沉声道:“莫忘了,这周目晴雪换了欧阳少恭的mod。”

方兰生下意识脑补了一下百里屠苏和欧阳少恭坐在荷塘边看星星看月亮的场景,顿时搓了搓胳膊替他寒毛倒竖,道:“好吧,你也不容易……我再陪你待一会看看吧。”

百里屠苏不置可否。

方兰生揉揉肚子,晚饭没吃完导致他有点饿了……他怼了怼百里屠苏:“喂,你有什么吃的吗?”

百里屠苏:“……”摸了摸口袋,“只有甜心糕。”

方兰生盯着百里屠苏手里的苏酥甜心糕,老实说百里屠苏的甜心糕做的倒是挺好吃,但是由于它的附带效果,上周目他一直很抗拒对方的投喂——虽然他心里怎么想是不会受到这个影响,但看着自己状态栏上对木头脸的好感度蹭蹭上涨,感觉十分奇怪……

百里屠苏问:“吃吗?”

方兰生:“……吃!”

方兰生嚼着甜心糕,木头脸在这个糕点上的手艺倒还不赖,甜而不腻。他吃了两块,心思活泛道:“要是这个甜心糕的效果真能影响人的心思就好了,糊少恭一肚子甜心糕,还有什么过不了的BOSS战……”

百里屠苏道:“然而先生并不入队。”什么装备物品给他用都无效的。

方兰生想想也是,大为遗憾,随手打开系统状态一块,顿时惊讶道:“木头脸!苏苏谷开了!”

百里屠苏:“……”他打开系统一看,忽然想到一个问题:“以后若是想进入家园,到底应该去找欧阳少恭还是你?”

方兰生被问住,理论上应该是少恭,毕竟他现在是“晴雪”,然而既然是他跟木头脸这样聊了半宿开了桃花谷,那又似乎找他也没什么不对……

“倒时候我们再试试。”方兰生只有这样说。

两人从池边起身。家园已开,谷里的房屋田舍便显露出来,方兰生上周目来这里时屋子已经被晴雪收拾妥当,这次轮到他自己安排,有些兴奋的搓了搓手找百里屠苏要了钱和东西去布置家当了。

百里屠苏把种子种下去,便去帮方兰生搬东西。谷口处一股风吹进来,田边稻草人轻轻摇了摇,随着风停又恢复了平静。



评论(2)
热度(41)
©梦醒-思白
Powered by LOFTER